小宇宙

佳期如梦

“我不知道风

往哪个方向吹”


无聊的时候想动笔写些什么

这两句总是会出现

这是Sister婚前写真集上面的一句话


然而当我下笔就会变成:

“那天晚上

佳期梦见晴朗秋天的下午

寝室楼外的法国梧桐正在大片大片的落着叶子

畅圆圆还在和美云絮絮讲着话

走廊里有谁穿着拖鞋踏踏走过

窗帘被风吹得扑扑翻飞

阳光倾泻

远处有人吹口琴

断断续续的调子 听不出是什么歌

那些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旋律

让佳期觉得愈贴

而人生对打的烦恼

就是下周要考西班牙语泛读”


第一次听佳期如梦的广播剧

大概是高考后出分数前吧

现在已经忘记是从哪里下载来


这个时候有P4

于是断断续续听到大二有笔记本

到后来买了朗琴带播放功能的小音箱

就开始变本加厉

到现在小音箱里放了百多首歌曲

还有佳期如梦广播剧

于是洗澡洗头看书晒太阳的时候

就会开着音箱听音乐听佳期如梦


其实那学的是有已经开始走火入魔了

那时候用qq音乐外放

放到佳期

被AC听见就会哀嚎

佳期——又是佳期——

那个时候……


其实幺幺问过我为什么这么喜欢

我记得我说因为听着会让我回忆

记起那段时光

美好的时光

就像有的歌曲

不见得有多好听

但我会听过一遍又一遍

一年又一年

比如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比如倾城之恋比如森林中的一夜

……




评论